close

p-b_F0101-20130918-c091807

 

當今勤指部菁英

國防部勤指部勤務大隊督導長曾成祥士官長(前)工程中隊張春霖上士(中)林頤璋一兵(後)於火場中展現同袍情誼(摘之青年日報網頁)

 

退伍12年..上面3位都不認識..

"擺老"軍中常用術語之一..意指資淺者在行為舉止上有資深者之表現

二兵期間..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人人愛打..

在部內服役..每天東奔西跑南上北下..更是公然明顯目標...

 

記得當年在某次大隊晚點時(同營晚點)..某位空軍三等士官長為當週值星區隊長(同排長)

對眼前菜鳥公然言之.."我是二兵殺手..你們小心點.."

公然自稱二兵天使者常有..公然自稱二兵殺手者鮮矣...

 

忠愛營區..博愛大樓..聯合餐廳..甚至延伸至博愛特區內..處處都有班長和學長...

自己只有一雙眼觀察他人..但卻有無數雙眼觀察自己..

成為身兼多職的文書後(送文+跑腿+輸入案卷+作案卷).天天在部內活動..

一天"學長好""班長好""長官好"..不下百回...

有次看見有其他菜鳥因為禮貌不週..而當場在聯合餐廳被學長狗幹..更是警惕在心...

深怕自己的言行舉止被指責..

 

自己支援辦公室裡..有1809..1818..1820..1821..1822..幾個梯次學長...

1818梯的黃學長..是我的直屬師父..人住新北市..算忠厚老實者..對待我也和藹...

鮮少不耐煩的惡意責罵..算是一大幸也...

其他學長也算親切..總以提醒代替責罵..索性自己非常"長眼"..因此度日亦算愉悅...

但其他同隊非同聯參的學長就不一樣了...

 

華人..總愛搞派系分團體..軍中更甚...

軍官分期別..士兵分梯次..又分大隊..還分中隊..自己隊上又分支援聯參..

一天到晚..這幾個是總長室的..這幾個是總政戰部的..這幾個是軍務局的...

這幾個是聯三的..這幾個是聯二的...初入此環境..光搞清楚這些真是頭昏眼花..

(自己是傳令常送文..和這些學長混熟百利無一害..)

有些小人幼稚個性者..還會自視甚高的看不起較低單位..真是無聊幼稚透頂...

 

當我每天東奔西跑南上北下..在博愛特區內穿梭時...

與我同辦公室的學長好心提醒我..說有別的聯參學長說我送文的舉止...

也就是說我走路的樣子很"擺老"..要我自己小心..

當下一頭霧水..我走路樣子擺老???臂章只有一隻飛鏢..誰敢擺老啊...

(倒是看過部內憲兵擺老..上哨時..槍托在地上磨著走..真囂張)

 

請教學長是何人批評..學長卻唸我多問..要我自己小心即可..

好吧...只有自己小心...徹底當個縮頭縮尾的菜鳥...

那一陣子在部內"行走"..真是提心吊膽..深怕又被批"擺老"..

所幸自己平日謙恭有禮又長眼至極...

就寢時間還被其他聯參學長挖出來講鬼故事..捨睡陪學長..

更有學長請的免費菸抽...這樣人際關係怎會變差...

 

搞到和其他聯參學長感情好到勝過自己同聯參學長...

有時候被其他隊上學長刁難找碴..都有其他聯參學長跳出來挺我..

自己聯參學長反而龜縮..不關其事..

每逢放假..不是跟聯三(作戰次長室)學長出去歡唱暢飲..

就是跟聯五(訓練次長室)學長吃飯娛樂..

自己聯參學長還警告過我別和其他學長過好...

搞得我兩邊不是人...

 

現在回想這種責難真是無聊可笑...

不知是自己沒心機還是學長心機過重...

何必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