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e50fe2bdd70fa4

難忘復興鍋..

菜鳥時期連吃過3天..油膩無味...甚噁...

原來是蔣故總統經國先生所發明..難怪那麼難吃..應該改名為"克難鍋"

 

d161257  

復興鍋內物

 

p-b_F0101-20130116-c011605  

復興鍋整體..那部徽挺精緻的..

 

謂"觸景傷情"...

在異鄉服役的廣大台灣男性...除了兵變為"首痛"外..

逢佳節無法與家人團聚享天倫..卻要和一堆臭同性窩在一起...

幹些無聊屁事...難受啊...

 

在部內任職文書傳令兵..其實就是當"小弟"..還是"重小弟"..

要服務長官們..聘雇人員們..學長們..個人尊嚴情緒置外..搞好這些""人才是重責..

既然是小弟..生活性質其實跟上班族沒兩樣...

無論平日假日...長官們上班..我們出勤..服務到長官下班回家..

我們回復到軍人身分...名副其實"犧牲小我 完成大我"....

 

 

逢春節...在部內也是樂事..因為有玩有吃有拿...

在部內度過二次春節..一次是二兵時期..(老鳥時期逃過留守..紮實放了8天假..)

菜鳥時期..因對部內未熟悉..任何事都是新鮮有趣的..最高單位嘛..

很多事物都是過去從未所聞..甚有些場景是從媒體上觀知...

沒想到自己能身為其中一分子..成為那卑賤小小螺絲..

 

探索腦海中菜鳥時期春節留守情景..除了站哨出勤外..其他都是有趣場景..

記得中晚餐都到聯合餐廳吃復興鍋席(請參照上面圖示)...

除夕當天..未到晚餐用餐前..心中滿期待..在國防部吃團圓飯耶..

好個永世難忘的經驗..學長調侃復興鍋"會吃到怕"..

會吃到怕??..why??太養尊處優了吧!!!真是不自愛...

 

晚餐時份來到聯合餐廳..帶著期待心情入座...復興鍋在眼前...

第一眼看到復興鍋..銀白鍋身光芒入眼..鍋身上部徽更是美觀...

當下還真想偷挖下個部徽來珍藏...

開鍋後..一層豐富浮油入眼...和不吸引人的菜色...比自己家中火鍋還不豐盛...

當下筷和復興鍋內食材行"親密接觸"後..會體會到學長所言一切...

油膩十足又味淡如清水...是當下感觸...

 

..天天都要吃這個喔??難怪學長說會怕..難怪啊...

後來..都把鍋內食材取出沾調味料享用..而鍋湯..喝一口暖暖嘴就夠了...

桌上有一瓶普通水準葡萄酒..這都比復興鍋吸引人...

除夕夜吃復興鍋...

大年初一午餐和晚餐仍是復興鍋...

大年初二午餐和晚餐還是復興鍋...

記得鍋外還有數道小菜陪襯..小菜都被弟兄們掃空..復興鍋內總是剩餘約7成...

難怪剩太多要吃好幾天...自作自受啊..

 

 

記得除夕夜站跨年00-02安官爛哨..指揮部長官們還會來發紅包...

剛好本隊隊長(陸軍上尉)在我(陸軍二兵)身旁...正收下指揮官(陸軍上校)給的紅包...

指揮官口中呢喃"小意思小意思..新年快樂.."我畢恭畢敬收下..

待指揮官轉身離去..打開一覽...心想..真的是小意思...200元....

當下嘴與腦同行..口中也說出"真的是小意思"...

被身旁耳尖隊長聽到..馬上幹我...

"怎麼可以這樣說呢..太沒禮貌了..."

 

春節時期還在貴陽大樓地下室舉行晚會..也是有吃有喝...

長官們玩得比兵還兇..平常不苟言笑如撲克臉的帥氣陸軍中校大隊長..竟然玩瘋...

應該是喝多..上台脫下上衣甩動..讓氣氛超high...大家又鬧又笑...

勤一士官長也喝多..還大吐苦水感傷落淚..讓氣氛凝結...幸好有其他長官打圓場...

不然這些長官們的醜態都讓我們看光了...

 

最令我難忘的...則是自己所屬黃班長的溫暖鼓勵...

那晚應為大年初一夜..站菜鳥專享00-02爛哨的隊上安官..

(其實自己挺愛站安官哨的...

犧牲點睡眠卻能快速了解部隊狀況..對菜鳥是好事)

弟兄們都入寢室安歇...突然...

安官旁的值星辦公室門內..出現自己所屬班長黃郁舜陸軍下士身影..

班長表情略嚴肅..要我過去...

時時如驚弓菜鳥..還以為自己犯了啥錯誤...帶著準備被責罵心情快步前往...

班長要我進辦公室...原來辦公室裡有幾位值星班長..正在開"小灶"..小火鍋也...

班長說天氣冷..要我喝一點熱湯和吃點火鍋料....

還真是感人..害我吃在嘴裡..暖在心裡....

 

當兵便是如此..在那高度壓迫的環境下..只要有任何人願意伸出援手...

不求回報的施點小惠..幫點小忙..賞支小菸..

都會感恩在心..

 

 

另在某夜和一位交情挺好的學長共同站貴陽大樓側門雙哨....

兩人身穿防寒大衣..在貴側邊遊蕩..貴側是爽哨...那晚也沒人來查哨...

滿天星辰下...學長偷喝酒..我偷抽菸...樂如神仙....

 

此景永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