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勤一中隊待了5天..後由大隊長的面試分配

分配到了勤二中隊

這個單位因出了"軍史館命案"而聞名全國

原超編的建制...被壓縮到一人當兩人用

所以人力相對吃緊..相對的..有一大堆工作等著菜鳥

 

 

新兵到勤二中隊後..都要在隊上當待命班一陣子

直到部內各聯參有缺額..才會一一分配到各辦公室

 

同梯有一位還是湯總長傳令..可謂1835梯之光

湯總長被陸軍稱為"湯要命"..不過也頗具軍人風範

在部內遇到他幾次..向這位大長官敬禮..他也標準的回禮

果然有大官風範

 

分配的依據也很特別..家住北部的被分到高級長官的機率高

因為需要隨傳隨到..休假也只能休例假日

一位家住北市區的1817梯學長..還是唐部長的傳令

常跟學弟說起唐部長的親切和藹.

唐部長待人親切..從不對兵大聲喝責..晚上還會叫傳令回家休息..

遇到這種長官..夫復何求?替他擋子彈也心甘情願

 

在國防部這種大雜燴單位可以明顯體會..

陸軍長官較古板嚴肅..架子也大...

海空軍的長官較親切開明..會跟兵開玩笑打成一片..有的還會和兵飲酒作樂

 

 

而我這種家住南部的兵就被分配到一般聯參

雖然無法成為特權份子..不過可休非例假..這才是最實際的

後來在我21歲生日那天..決定了我自己支援的聯參

ㄧ個當時讓我想逃離的單位..

 

這個單位其實就是部內的檔案室

躲在深不可測的地下室...深不見光的單位

單位裡有12個兵..都是隊上支援

我當然是最菜的....

 

這個單位主官是被隊內士兵稱為"白手套惡魔"的馬上校處長

是個真正好官..頗有軍人風範..

可惜太剛正不阿了...升到上校12級頂天..

後來光榮退伍..實為國軍的損失

 

為何叫"白手套惡魔"??

因為他都戴白手套檢查環境清潔..夠恐怖的

兵看到他會害怕

 

但真正難搞的是在這個單位支援士兵..都先要經過一項測驗

我自己花了4個月的時間才通過..

 

這單位性質特殊..士兵要輸入很多檔案

所以中文打字要50字以上

 

8.9年前網路還沒有現在普遍..

中打英打都是出身資訊科系才會有的技藝

我這個美工科畢業的..哪會打字呢???

 

況且...當兵還要會打字???????????

 

馬的....這是什麼道理.....

 

不過處長有規定...不會打字沒關係"慢慢來"~~~~~~~

處長有準備中打軟體給你練習..先ㄧ個月練習..

一個月後未達水準..放假留下來2個小時練習

也就是人家放18..你18拿到假單後..穿著便服回辦公室

再打2小時才放人..打到速度有50字以上才準時放假

 

這種規定對北部的兵沒太大差別..晚走2小時而已..反正家不遠

但是對我這種回家要搭4小時火車的人...

實在是莫大折磨..

 

18換便服拿到假單..回到辦公室練習打字2小時

都已經是晚上8點..再坐個火車或客運..

到台南都已經凌晨了..

 

所謂軍令如山..這種要求有轉圜的餘地嗎??

請學長去求情..是否能留1小時就好

他不管你這麼多..命令就是命令

辦公室裡也有南部來的學長..他們都是這樣過來

何況我是最菜的..能有什麼意見??

又因我是傳令的編制..所以我白天要送文..

晚上加班留在辦公室裡練中打

花的時間比別人長許多

不像其他學長只負責打字...不用送文

 

4個多月後..才真正享受到18放假的快感..

到一兵才放18..

當時真後悔來到部內...

 

退伍後..回憶起這段..其實滿感謝馬處長的

沒有壓力哪來進步??

 

國軍需要這種主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