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男人提起在軍中的回憶...總有幾件事是難以忘懷的

對我而言..在軍中生病的狀況可是前所未有..

 

在中心時..一堆人天天窩在一起..

只要有人感冒..必定傳播迅速..

只要有人咳嗽..必定眾所皆咳

奇怪的是...在軍中生病...恢復絕對比未入伍前慢

 

到了部內服役..不知是水土不服還是體質虛弱

剛被分到勤二中隊沒多久..自己竟然感冒起來

那時還沒下辦公室..在隊上待命..被隊部的學長使喚來使換去

每天神經緊張..每分隨時待命..每秒戰戰兢兢

深怕自己的錯誤造成全梯的處分

 

北市區每日陰雨綿綿..身上穿的軍便服又是薄到死夏季材質~

二兵在寢室裡不能坐在床邊..只能坐在地上

大理石地板寒氣從臀部傳遍全身..手指也因為過冷乾燥而裂傷

出門在外..本來就要自己照顧自己..況且自己身分是"最該萬死"的二兵

自求多福乃上策

 

感冒沒多久..越來越嚴重

某日上午..隊上的廣播器又傳出"1835梯至安官桌前集合"

如雷貫耳..同梯衝向安官桌..隊部的學長指派工作~

站在中間的我..突然發現自己眼前一片黑

沒人關燈啊..我也沒戴墨鏡..怎會一片黑???????

沒多久..竟然腿軟..整個人攤在地上..

 

同甘共苦的同梯扶我回寢室..躺在寢室休息

當時應該是發燒超過39度以上..頭昏腦脹又四肢無力

整個隊上只有我躺在寢室裡..同梯都去出公差

似乎忘記我的存在..也沒人打飯給我

剛下部隊的菜鳥都自身難保..誰有時間去管別人呢??

 

從上午餓到晚上..總算有同梯打飯給我..同袍之情..迄今難忘

還記得是同梯的"王新年"拿便當給我

 

"王新年"..一個住在新竹的同梯..大名響亮又好記

不知現在在哪???那份晚餐的恩情..從未遺忘...

 

昏昏沉沉到了次日..隊部學長帶我到部內醫務室看診

在軍中看病.."只能吃飽..不能看好"

什麼症狀開的藥都差不多..藥多到能吃飽..但病絕不會好

想趕快痊癒..因為過兩天就休假了..請醫官替我打點滴

但醫官覺得沒必要..所以只能靠吃不好的藥了

 

 

過兩天放了假..雖然是當天08離營..次日收假

不過還是欣喜若狂離開貴陽大樓

病沒好..也還在發燒..和同梯去西門町..自己去逛東區

整個人都是昏沉沉..但畢竟是難得的休假

該逛的還是要逛..該玩的還是要玩

巴不得一天有48小時可用這就是菜鳥的假期

後來自己受不了..跑去藥局配了退燒藥吃..狀況好了些

愉快的假期也隨之結束

 

 

每次收假前都在貴陽大樓旁盤迴..

坐在東吳大學圍牆外的公車站椅上抽吞雲吐霧

遙望著貴陽大樓..真不想進去

晚上又不知道有什麼狀況等著菜鳥...但這種年代還逃兵實在是丟臉

跑去中華路上的國軍福利站買了些'營養口糧當作備用糧食

怕自己又病到沒人鳥的境界..

拋下手中的香煙..走入沒有憲兵的貴陽大樓

 

人總是要在逆境中才會成長

環境無法改變時..

只有改變自己來適應環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