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2年我國二~就讀台南市後x國中~算是當時市內明星國中


可惜當時沒認真於課業~無法使母校以我為榮~是我的遺憾


(但最起碼沒讓母校以我為恥)


 


當時就讀某高職補校的大姊~在同班同學所開設的"視力矯正中心"打工


那時雷射開刀矯正視力仍為稀有~市面上流行一陣子"磁石視力矯正"


以價格高昂磁石來按摩雙眼周穴道~藉以讓視力恢復~一組磁石都要數十萬起跳


姊同學就開了一間在後x國中附近


 


姊同學姓"吳"~因事隔13年~全名已忘


是位年近三十的大姊~因欣賞我姊的開朗外向


攏絡到自己的公司來工作


這個故事是她在工作閒暇之餘親口告訴我姊


 


這位吳姓大姊~家中除父母外~只有一個胞弟


兩人感情融洽~


後來胞弟在與友人前往中部山區遊玩時發生車禍意外過世


家人悲痛不已~將其遺體火化~放置在台南嘉義兩縣交界處某私人靈骨塔中供俸


 


不久之後


這位居住在台南市區的吳姊在就寢時~做了一個夢


夢的開始~是她在某個空間~追著她弟


弟弟跑給吳姊追~吳姊在後面大叫其弟~但她弟卻不理會的往前離去


吳姊追了一會~看到其弟在前方~和一位老人坐在桌前品茗聊天


(老人茶喝法~小茶壺~小茶杯~小口小口的喝)


吳姊氣喘如牛~停在桌前喘氣~責罵弟弟~為何不理會她


其弟滿臉笑容~跟吳姊說


[姊~我給妳介紹~這是我的鄰居~!!!]


老人還跟吳姊微笑點頭打招呼~氣喘如牛的吳姊看了老人ㄧ眼


因口渴伸出手拿桌上的茶水來喝


其弟忽然站起~一手將吳姊手中的茶杯打落


茶杯掉在地上碎裂


其弟說


[這不是妳能喝的~!!!]


吳姊勃然大怒~大罵其弟


[MARD~!~老娘追你半天~!!!你理都不理~~害我喘的要死~!現在連茶都不讓我喝~!~!]


其弟微笑以對~吳姊越罵越過癮


夢到此結束


 


起身後~吳姊回想起夢境~不免思念其弟


既然夢到弟弟~就去看看弟弟吧~!


當天就開車到其弟的靈骨塔


進入骨塔~找到弟弟的塔位


上香上花膜拜~和弟弟說說話


(如果有去過靈骨塔的人應該都有相同經驗


就是會東看看西看看~當然不可以說出任何對往生者不敬的言語~那是自找麻煩


但還是會在心裡略有感慨~如這位好年輕就走了~這位長的很不錯


這種行為是人之常態)


吳姊"順眼"的看看弟弟塔位附近~


當她看到弟弟左側塔位的往生者骨灰罈上的相片


她大吃ㄧ驚~


弟弟塔位左側的往生者就是昨晚夢裡的那位老人


 


最恐怖的是


兩人塔位中間~放了一張小桌~是讓來祭拜者可以放置供俸品的小桌


上面有幾個小茶杯~就是昨晚夢裡弟弟和老人喝茶所用


其中一個茶杯~還是破的


就是昨晚夢裡被弟弟揮手打破的那個茶杯


吳姊想起昨晚夢中弟弟說的那句話~才恍然大悟


"這不是妳能喝的~!!!"


 


果然是姐弟情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