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文提過


我的祖父在1989年夏天過世


祖父過世後~經由家中長輩的決議


以"乾淨又省錢"火葬方式讓辛勞一生的祖父安眠


 


後祖父遺體由醫院遷至台南市立殯儀館安置


祖父家在台南市大同路上~台南市立殯儀館則在台南市國民路上


兩處相距約兩公里


(先說明地緣關係~這是重點)


既然選擇火葬~入殮的棺木就不會使用過昂貴


因為反正都要燒掉~


所以當時選擇一組比較廉價的棺木暫厝祖父遺體


(這也是重點)


家族長輩也安排好了所有行程


公祭日~火化日~安置日~都已決定


 


某天中午~長輩都在祖父家吃午餐


除了大伯和排行第二的我父不在場


祖母和住台南的三叔~四叔~六叔~住台北的五叔都在


當時個性"豪爽"的三叔突然發難


說聞到一股"惡臭"~如死亡動物腐爛的惡臭


個性略有潔癖的五叔非常不高興


因為他最厭惡在用餐時說到不乾淨的事物


兩兄弟吵了起來~可能是夏天火氣大~後來差點打起架來~


鬧的非常不愉快


 


就在這個時候


殯儀館的管理人員來電通知~因夏天高溫炎熱~


 


裡面的遺體已開始腐敗~散發出屍臭


棺木"隔臭"效果差~臭味四溢~影響到其他喪家~


請我家人過去處理


後來三叔和四叔馬上過去處理


 


一到現場~三叔傻住了~~


現場由祖父棺木內散出的屍臭味~


就是他剛剛在用餐時聞到的臭味


完全相同


先前提過殯儀館離我祖父家有兩公里之遙


屍臭味散撥再遠再廣~也不可能達兩公里之遠


 


只能說是父子連心


請教高人~高人說是我祖父刻意"通知"我三叔


所以讓我三叔聞到祖父的屍臭味


因為選擇較廉價的棺木~隔臭效果差~造成屍臭外溢


又不能再入殮一次


後來經過和殯儀館方的討論~長輩們決定提早公祭和火化


讓祖父能早點安息


 


這故事不恐怖~但是表達出世間有很多無法解釋的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