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12.13年前..在高中時期欣賞過一部以"師生戀"為主軸的日劇


由真田廣之和櫻井幸子主演的"高校教師"


那時候是在衛視中文台重播..星期六凌晨12點開始連續播4個小時


(我的記憶力還真好..但沒用在正途上)


劇情在敘述一位諸事不順..屢遭波折的高中生物老師


和一位和父親發生亂倫的女高中生彼此之間愛情故事


最後兩人以殉情收場..亂倫父親也陪葬


 


其實這部日劇水準平平..會將它欣賞完的原因是在於由真田廣之主演


真田廣之是日本演員中少數可演出西方歌劇的高水準演員


近年來的作品..如"黃昏清兵衛"..將日本人的內涵表演的淋漓盡致


"末代武士"中..雖是個像啞巴一樣少話的角色


不過表演一樣出色..有影評人說是浪費了這種水準的演員


 


整劇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男主角在動物園(公園?)和女主角說的一段


真田廣之說...


人都有三張臉..自己了解的一張..他人了解的一張..和自己與他人都不了解的一張


勉強可以解釋為內心潛意識的表徵...


我自己也有自己和他人都不了解的那一張臉


那是最真實的自己..


而且這張臉可以控制自己的行為


出現過好幾次


體會過好幾次


 


現在面對的人事物..我強顏歡笑的面對..


還被人誤解為木訥和愚蠢


我不屑辯解..也無須辯解...只是感到疲倦至極....


 


雙肩承擔的壓力讓我喘不過氣...


如同溺水..伸手出水面就無可依憑...


那不如滅頂還好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