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班非常..閒..長官都不在...所以上來打文章...)


 


前幾天到住家樓下的攤販買東西


賣東西的年輕老闆娘問我是不是學生


我回她說...退伍很久了...


 


可能因為自己皮膚比較白..所以外貌看起來較年輕..


其實被認為比實際年齡輕不是好事..


因為會被人輕視..


以前當門市主管..還被人當成小鬼呼喚...


現在當做業務..讓客戶感受到過於年輕是會吃虧的


 


2000年5月份的某個星期天下午


還在當兵的我和軍中兩個住在台北的學弟去淡水取景


因為其中一位學弟之前玩攝影...交情不錯..所以三個男人一起去...


在回程的時候


在捷運上一位約四十出頭的男子


叫住了我..


當時我因為對自己外貌沒信心


正所謂"醜人多作怪"..所以在鼻子和耳朵上穿了洞


看起來就是幼稚又不知死活的小鬼


 


叫住我的男子原來是榮總的醫生


他在車上教訓我一番...車廂內的男女老少都在注視我


足足從復興崗站唸到雙連站


後來問我是哪間高中的學生..說要跟學校告狀


我回他我不是高中生


後來又問我是哪間大學的學生


我回他說我在當兵


他有點吃驚...


後來知道我在國防部服役..越聊越開心...


本來是要教訓我..後來卻客客氣氣...


真是特殊的際遇


 


 


MARD..


很討厭人家說我是學生或是弟弟


我沒小對方幾歲啊...


在下明年就30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