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有好幾本時報週刊的合訂本


範圍在民國67年至民國73年間


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閱讀品


共有二十多本~我每本都看過數遍


可以吸收到過去的資訊~今昔相比~趣味無窮


有一篇民國73年由趙慕嵩先生所報導的"殺人魔王徐東志槍斃實錄"


是我印象最深的報導~讓人有身歷時境的感受


可見趙慕嵩先生精湛的筆下功夫


 


(什麼是合訂本???


就是過去一些週刊或月刊業者~把賣不出去的舊期前期刊物


整理成一本合訂本~以直接向業者訂購方式購買


購買者可以一次看完一整個月的週刊內容


過癮非常~不過當然都是舊聞


但是這卻是很方便的工具書~想查什麼資訊~上面都有)


 


時報週刊曾是台灣銷售最好的雜誌


印刷精美~內容又充實~讓愛閱讀者手不釋倦


其中我最愛閱讀趙慕嵩先生的作品


早期如各社會新聞的報導~如殺人魔王徐東志槍斃實錄


天安門事件現場報導~後期的中國大陸各地紀行


都是我最愛閱讀的內容~趙慕嵩先生的作品也是收藏的珍品


台灣有兩位作家是我的最愛~一是李敖~另外則是趙老大


先轉貼趙慕嵩先生的網站


http://blog.chinatimes.com/chao/


 


趙慕嵩先生在新聞界三十多年


其文筆和個人作為風範~足夠以"老大"稱之


後來趙老大退休~離開新聞界


又遊歷神州~完成一本本的佳作


有別於他人吃吃喝喝的無謂遊記


趙老大獨特的觀察力~會讓人在文章中得到更多的思想空間


 


現趙老大在高雄經營餃子館~以美食再次的震撼人心


更是可以見得其風骨~


以其資歷~靠賣弄嘴皮便可日進斗金


比一些所謂"名嘴"每天在媒體上口沫橫飛


趙老大的確是趙老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