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弟當年服役單位"軍x局xx指揮部".為性質特殊之單位...

指部下屬單位為..

國防部示範樂隊..勤務大隊..汽車大隊..和其他小駐外單位....

 

國防部示範樂隊(營級編制)

無需多言..人才濟濟..是表現傑出的單位..出包的機會少之又少..

 

汽車大隊(營級編制)

顧名思義..是負責整個國防部的交通運輸工具..

高官的專屬駕駛..聘僱人員的交通車..勤務兵送公文的公文車....繁不勝舉...

 

勤務大隊(營級編制)..

下屬3個單位..勤一中隊..勤二中隊..工程隊...

勤一中隊

整體而言..是負責部內所有的清潔勤務..也有部份是部內單位的文書傳令...

勤二中隊

幾乎全部都是部內各聯參的文書傳令兵..包括部長和總長..

工程隊

負責部內所有的營繕設施維護..還有木工..電工...等等等...

工程隊人員編制少..連級單位只有50多人..因為人員少且資金充沛..當年其寢室就有冷氣可吹...

羨煞其他兩隊熱死的弟兄...

 

勤務大隊大隊長..中校缺..當年個人歷經兩位陸軍中校大隊長...

 

前任大隊長..是我在部內看過相貌最俊俏的軍人形象..

長相斯文..不苟言笑..形象百分百..皮膚白皙..堪為奶油小生....

我退伍後從媒體看到他成為當時湯部長的侍從參謀...

這麼好形象的軍人..不上媒體太可惜了...

 

當年勤二發生軍史館命案..轟動全國...原來的少校隊長被撤職...大隊長也被撤換..

前大隊長被派來整頓勤務大隊..聽說還是當年軍務局長趙少將請來的...

可見其重要與關鍵性...

 

每個新兵到勤務大隊時..都要由大隊長親自接見..決定其分發單位...

當天一個個輪流進入接見..每個新兵都緊張的要死...

在新訓中心..小小士官就可以玩死新兵...何況是尉官..甚至是校官...

跟天上的太陽一般...

我被排在較後的順序..一些同梯一一接受大隊長的"面試"...

一位應該是大隊長傳令的學長跑來告訴我們...要我們別過於緊張..

別事事都說"報告大隊長"..大隊長覺得很煩...

 

後..終於輪到我...當天問話答話的詳細內容我已經忘光...

只是記得大隊長的炯炯有神雙眼凝視著我..

問我些廢話問題...我依然緊張的回答...不過總沒像前幾位那樣失常...

 

新年留守..勤指部會舉行晚會..大伙到地下室"康樂"...

那時候是有酒可以喝的...不少人都醉了...

大隊長便是其中一位...他還脫衣跳舞..瘋狂至極....

讓我們這些菜鳥都看傻了眼..沒想到這位形象完美的大隊長

還有這一面...

 

在兵役剩下1/3時..大隊長換人了...來了一位黑壯不矮的陸軍中校...

和前任大隊長算是強烈的對比..一黑一白也...

這位大隊長...許多創舉..讓勤務大隊煥然一新..

如每週三的大隊晚點名..本是基本教練的好時刻...

更是菜鳥大集合..學長都會龜縮在辦公室..報加班不回來...

大夥到聯合餐廳集合..在裡面"辣正"....長達近3個小時...

全身汗流浹背溼透矣..所有人都視之畏途..

 

大隊長換人後..第一次的大隊晚點..竟是欣賞影片..

嚇死人也..不知葫蘆賣啥藥...

還有一次大隊晚點是在博愛大樓上大禮堂..

讓我們這些最低等生物欣賞示範樂隊的小提琴演奏...

也是"合法"讓我們打瞌睡...大夥莫不感激天恩降臨...

 

此位大隊長倒是有很多地方值得稱許..如他絕對以身作則...

國慶日前..每天晚上..他都會帶整個勤務大隊的留存兵力..去掃總統府的外圍..

不同於前大隊長..只會在辦公室裡調派人力..

 

這位大隊長口頭禪有兩句..迄今仍印象深刻..

 

"如果我早幾年結婚..都可以當你們爸爸了!!"

"你們所有人都睡覺睡得比我多..我睡最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