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揮官陳述到大隊長...從上校說介紹到中校..

再來當然就是最重要的隊長..

 

前文提過..在勤二中隊歷經兩位隊長...

兩位剛好都是在我還在該單位時..由上尉晉升為少校...

 

前隊長..其名如武俠小說中武林大俠般..後隊長後來調走...

來了位憲兵長官..這位隊長對我更算是照顧有加..

其要求嚴格..而且他厭惡菜鳥..對"資深弟兄"讚許有加...

幸好我那時已經破冬..不然度日如年也..

 

新隊長作為..常讓人驚訝萬分..想不到也..猜不透也..

某天晚點名..他要全隊的弟兄..各自把臉盆裝水後..

拿到晚點名的場所..貴陽大樓的頂樓天台...

大家都不知道隊長要幹嘛...疑惑萬千...

 

後來他要大家兩兩分組...兩人互相猜拳..

勝者..便可以拿裝水的臉盆水攻對方...

全隊恍然..不過也開心的玩了起來....

潑水潑得不亦樂乎....

 

最後一堆中鳥老鳥..都被菜鳥們"公報私仇"'...抓去丟戰備池....

我還躲去區隊長(同排長)寢室...但仍被學弟發現..難逃共工之災...

 

我剛到隊上時..因個性騷包幼稚..跑去西門町穿了耳洞和鼻洞...

後來怕被抓到..而且剛穿不能拆..所以買了肉色膠帶來掩飾..整整1年8個月..

隊上的弟兄和長官們..都疑惑我為何這顆青春痘永遠不消..

因為我晃點他們..因為遮青春痘之醜而貼...

 

就在我破月不久後...一天晚點名...

在隊伍裡和學弟聊天被隊長抓到..隊長笑瞇瞇的過來捏我耳垂以示懲罰..

結果被他給摸出來...隊長只是像個長輩唸唸我而已...要我別在軍中佩戴..

我只好遵命之..後來他看到我一次都要檢查一次...

直到告別勤二中隊...

 

悠悠八年就過去了...

不知道這些給我難忘人生經驗的長官們如今身在何處..

誠心祝福他們能諸事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