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myblog.yahoo.com/jw!g_2IITqGAxoM5pXfafBePA--/article?mid=486

 

"金門甲兵"長官的服役回憶..文筆風趣..值得細讀..

 是我每天都要點閱的好網站..

 

父母官..謂之如父如母的長官...

也就是在軍中服役單位所屬直系長官...

可以玩死所屬阿兵的長官..

 

在短短1年8個月中..父母官換了不少..

換了兩位指揮官..兩位大隊長..兩位隊長..兩位輔導長...

(副隊長改任軍訓教官去..早早離去)

從這些領導者身上..可以見識到何謂領導統馭的正反面..

甚有趣之..

 

指揮官..為本單位位階最高者..上校缺..

前任指揮官..相貌堂堂..長相極似老牌藝人"柯俊雄"..中年俊男也..

前額略禿..身材高大..眼神犀利..舉止威嚴..頗有武官架式..

是個把"兵"當成"小弟"來用的領導者...是兵見兵怕的狠角色..

最高單位裡眾人皆戲稱"柯俊雄"也..

 

本單位為1999年震驚全國之"軍史館命案"的肇事者..其黑可以想像..黑不見底...

或許是指揮官對兵兇惡的原因之一..

被這些低等生物給害死了...

 

在最高單位的第一個春節..剛好輪到留守..

家遠在南部的我..略感孤寂..不過大丈夫能伸能屈..留守就留守..

無法改變環境時..就改變自己心態..

 

大年初一的早上..本指揮部依往例..要"遙祭黃陵"..

(這種八股儀式..現在可能很多人不懂是啥..)

當然由指揮官主持..要在貴陽大樓地下室弄的"黃帝神位"祭壇..由指揮官上香獻花禱之...

要有兩位士兵在指揮官旁服侍...服侍啥???

右側士兵拿香給指揮官..上香後..左側士兵取香插入香爐..

右側士兵拿花給指揮官..獻花後..左側士兵取花置於供桌..

只要出包..有你好看...

跟不上指揮官動作..有你好看..

出包回到隊上..更有你好看..

 

這種屎缺..當然是菜鳥為之..那時候我還是隊上的死二兵...想當然爾..捨菜其誰?..

我和另一位菜鳥難友並列於指揮官兩側...

我是左側的菜鳥..負責取下指揮官手中的香和花...

生理和心理都緊張的要死..深怕出包害了隊上的長官...

 

隨著司儀口令...右側難友將頗粗的香送到指揮官手上..

指揮官威武不能屈的拿香向黃帝神位致敬..

我連忙取下指揮官手中的香..插入供桌上的香爐..

 

右側難友又將鮮花送到指揮官的手上..指揮官還是威武不能屈的以鮮花致意..

此時..不知是自己哪條神經斷訊..

我慢了兩秒..沒即時取下指揮官手中的鮮花..

指揮官用那犀利的眼神狠狠的瞪我ㄧ眼...

 

好像在說"馬的..菜鳥在幹啥??"

我連忙驚醒...

 

取下了鮮花...犀利的眼神又落在我的身上....

心想.."幹..死定了.."..

 

所幸..上天有好生之德..

儀式結束後..沒有任何長官提起本人此包...就隨著記憶而淡忘...

 後來...指揮官調職至國防大學..接任指揮官為"朱陸軍上校"...

 

朱上校本為軍務局另一處之處長..調至本指揮部...

此官相貌也堂堂..聲音頗有磁性..髮黑濃密..中年俊男也...

後來還在2008年元旦晉升為少將...前途光明可期.....是個把"兵"當成"弟兄"的好長官...

我的退伍令還是從朱上校手中取得的..

 

朱上校新官上任沒有火...一些作為讓弟兄稱許有佳...

會主動查哨關心..

且廢除沒有必要的貴陽大樓雙哨勤務...

讓單位弟兄可以少些勤務..增加休息時間...

這種長官多多益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