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5_P_1463459638263  

公元2000年..

對服義務役之台灣役男是非常有意義的一年

因為這一年宣布現役人員可以大學或高中軍訓課程來折抵役期

可謂之ㄧ大福音..

 

同辦公室的12位學長陸續退光..我成為此單位最資深的士兵

後來補來12位學弟..單位裡共有27位義務役士兵

而"上校班長"了解我個性外向..又身兼資訊兵和文書兵兩職..對單位裡的性質最了解..

也還算頗有領導潛能..因此我成為此單位內的"假班長"

負責這27位士兵的休假管制..出勤狀況..

表面上看起來頗具風範..其實是在做不完的勤務上..

多加一堆吃力不討好的屁事..

本來溫文儒雅的處長大人..開始了"上校班長"角色扮演

 

1.辦公桌面清潔管制

單位裡27位士兵..因為要負責檔案建檔..所以每一個人都有一台電腦供使用

相對都有自己的辦公桌..大夥生活渙散..桌上都是一堆雜物

(包括我自己..桌上還有一束前女友送的玫瑰花)

本來沒任何參謀會管..因為參謀桌面更亂

但是"上校班長"開始雷厲風行..下令桌面除了主機..鍵盤..不能有任何雜物

每天早上他都會來親自檢查..只要任何人違反規定..我就完蛋..

罰站聽訓是常有之事

 

2.手機管制

在八.九年前..手機在軍中尚未如今日般氾濫..在軍中還是有所管制的

必須要有少將級以上主管核准..才可以在軍中使用手機

但是這在部內是不夠成限制的..

每天晚上就寢時間..熄燈後..會發覺寢室裡都是"螢火蟲"

有黃光..白光..還有藍色冷光..好不熱鬧

大家都在講手機...算是稍微紓解苦悶的軍中生活

 

我也不例外..晚上睡前講講電話..讓自己感覺到不是在當兵

任何手機新上市..都可以馬上在隊上欣賞把玩到

而在辦公室裡..原本也沒人管..還可以和參謀聊手機..幫參謀買手機

但是"上校班長"上任後..突然禁止使用手機

只禁止士兵不能使用..

相同的..他老人家每天早上來檢查..看到就是沒收

搞得大家藏來藏去..只要被抓到..我又有事

 

3.週業績管制

對我們這些"低級生物"殺傷力最重的..就是管制休假

前文有提過..本單位休假是要看業績表現的

假單要先給所屬參謀批..再呈給單位主官批..後送回隊上給建制單位主官核准

"上校班長"上任後規定對業績"嚴格"要求

每人規定業績多少筆就是多少筆..不管老菜鳥都一樣

未達標準..就準備"在營"休假

從此大夥努力認真的拼業績..深怕休假被管制

"上校班長"也親自來管制

 

自此開始..本單位精實無比..戰力充滿..

有"上校班長"領導..前途無亮

 

讓我疑惑的是..你是國軍最高文書檔案督導單位的主官

有必要管這些小事嗎??

 

結果參謀閒死..主官忙死..小兵累死

我這個上兵毫無福利..

最後的日子過的比二兵還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