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在新聞媒體上看到"霸凌"這個名詞...

這算是個新興名詞..因為過去從未耳聞..

後來在網路上查到..是直接音譯bully而來..

算是譯如其意

bully指發生在校園中學生彼此之間權力不平等的欺凌與壓迫..

其實這種狀況..是無法杜絕的..因為這是人性的陰暗面..


以前還是學生時..這種狀況天天發生..

不是今天A打了B..就是明天B找C.D.E.F來打A...


再來後天是A再找G.H.I.J.K.X來堵B


精采萬分..




不過當年沒人敢動我..因為我有個混的還不錯的堂哥...

所以只有我動人..



我國三時..發生一件算是當年的大案

一位同年不同班的黃姓同學..身高185..膚色是完美可口的巧克力色...一臉狠樣...

他是學校霸凌事件的"肇事者"..幾乎天天都在K人..

他哥和我哥交情不錯..所以我和他也算是"同好"

當年常常窩在一起翹課抽菸..幹些無聊的幼稚事..


後來他和他哥..和另一位我也認識的好友...

三人把一位當年在台南市東區混的雜碎先生給活活砍死...

還把雜碎先生的屍體放在台南市生產路火車鐵軌上

想來個故佈疑陣..這種蠢手法當然會被抓..




後來黃同學就消失在學校...當時是1994年...

還是當年頗大的新聞..還有記者來學校採訪..

我在1998年就在台南街頭上看到他..

看來沒被關太久...


前幾天我還在新光幼稚園看到這位黃同學..

他已完完全全認不出我...



回憶起那段幼稚的過往..真是令人無限感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