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的下午..上班無聊中..連續兩篇文章..


手指運動中..


 


剛剛眼前走過一對老先生和老太太...


年紀該是我的祖父祖母輩


感覺上應該是夫妻..


他們走過我眼前已經有4次...


給我頗深印象..


 


這位老先生..總是走在前頭..有點駝背...


而老太太走在他的後頭...推台買菜的小推車..


跟在丈夫後面..


老太太有嚴重的駝背..看起來淒涼無比


這位老先生會回頭跟老太太說話...口氣頗差...


嫌妻子走路過慢


 


我看見這種景象..心中怒火即起..


mard..你的妻子駝背成這樣..還要推推車...


你卻走在前面..一副男尊女卑的蠢樣...


 


雖然我也是男性..而且家族中有嚴重的重男輕女偏見


但我從不會有男尊女卑的觀念..


 


一個女子將終生託付給你..還要承受懷孕生子之苦..


不能對身邊最親密的人好一點嗎??


光拿懷孕生子來說..


連佛經中都有記載..生子如同被火焚般痛苦...


光這一點就要回家向偉大的母親下跪致意...


 


男性本來身體構造就和女性不同...


在勞力的付出上要承擔較多..


多提個重物..多跑一趟..多走幾步..


這又如何???


小事情會跟身邊最親密的人計較...


不配稱為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