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_1992-少年安啦海報

Dust_of_Angels  

 

 


今天凌晨3點多..電視上播放著這部作品..又紮實的把它欣賞完..

這部作品..在1992年上映...

當時還是個國中生..沒錢去戲院看...

在當時還稱為"第四台"的頻道上欣賞到...

當年第四台還是黑箱作業..還可以打電話去點片..會播放想看的影片...

專屬服務..有高人一等的感覺..至於畫質和音效..就別要求了

 

 

這部作品寫實到令人咋舌...

演員演技堪稱水準之上...讓收視者感覺不到是在欣賞電影....

當時身邊就有一堆這種類型的牛鬼蛇神...

包括我的親人在內...

 

和我年紀差異不大的人..都還記得當年"好小子"的炫風..

顏正國.左孝虎.陳崇榮..當年可謂風靡老少...三人後來的際遇..也讓人頗有感觸..

 

片中的"阿國"顏正國

在這部作品中表現的入木三分..是整部作品的靈魂人物..

或許是他自己生活的寫照..

片中吸安的畫面...與真實世界無異...

和我親眼所見相同...真實的令人害怕...

 

"阿兜仔"譚志剛是台灣電影圈的遺憾...已被遺忘

早年吳念真.詹宏志..這些電影人的校園和眷村寫實作品..如"風雨操場".."寒假有夠長"..

都可以看到他的演出...

可惜英年早逝..

不然以他的外型.."偶像派藝人"的舞台可佔一席..

 

高捷的狠勁無庸置疑...真是高級演員...

 

這部電影的主題曲"無聲的所在"也是我極少會唱的台語歌作品....

唱起了歌..憶起了電影情節..也憶起了我逝去的青澀年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