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傍晚...


今天昏睡一天..充實且滿足...


 


前晚是和楊大造型師友人的夜唱夜...


昨晚是和父親去照顧祖母的孝親夜...


回到家都已是清晨..


疲乏的我卻無法入睡..


有種神識和肉體分離的錯覺..


 


昨晚祖母魯小小等級已到MAX的境界...


連自認頗有耐心的我..都瀕臨發怒的觸點..


所幸稍為冷靜沉澱..


對自己的先前情緒反應感到可笑...


 


不能控制自己情緒..


何以稱為"人"呢??


 


有種人..到處存在...


我稱之為"嘴賤易怒低自控者"


這種人..常常因為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在言語上或行為上冒犯到他人...


這種人..總會說自己...


是"心直口快"..


是"有話直說"..


是"個性如此"..


是"無心之過"..


是"脾氣過了就沒事"..


要身邊的人多擔當..多忍耐..多體諒..


 


我自己身邊就有這種人..


是我的親人..部屬..上司..同學..友人..甚至是曾最親密的人..


過去有一位比我年長的同仁..明明知道自己有這方面的毛病..


卻無法控制自己..還以"惡魔"自稱..沾沾自喜...


為啥要容忍這種人???


 


人稱為"萬物之靈"..就是比其他動物高智慧...


連自己行為情緒都法控制的人..


和那些"畜牲"有啥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