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BF%88%E5%85%8B%E5%B0%94%C2%B7%E6%9D%B0%E5%85%8B%E9%80%8A


 


週五午前..


剛剛還在睡夢中..可愛的妹打電話給我...


要我看新聞..


原來..Michael死了..


 


1992年我國二時..被Michael的舞蹈所吸引..


跑去唱片行買下了生平第一張cd..就是Michael的"Dangerous"..



1995年鉅作"HiStory"問世..我在全球首賣日就買下這張專輯..


價格高的令我乍舌..


 


雖然他長相越來越噁心..作品越來越芭樂..行為越來越詭異..


但和我同年代的人..很少人不被他吸引..



欣賞過他的mtv..沒有人不被他的舞蹈所折服..讚嘆..

以舞蹈水準來說..如今藝壇仍無人能與其匹比..


更別說其輝煌的紀錄..


 


專輯總銷售量高達7億5千張...


1984年的葛萊美獎..一人獨得8座獎項..


"Thriller"這支mtv..開創了mtv電影化的先河..光這張專輯..就賣了近7千萬張...


每支mtv拍攝手法都有如電影..精采可期..費用更是以百萬美金計算的天價..


他的現場演唱會..更是視聽覺最高的饗宴..


"king of pop"的美譽..實至名歸..


 


隨著成長..對他的崇拜已慢慢消退..


後來推出的作品..也越來越無法引起我的共鳴..


但每次在媒體上看到他的新聞..


都會憶起我那青澀的少年時期..


 


好走吧..我的偶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