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4凌晨..


這幾天..都會在凌晨1點..打開電視..將頻道固定在緯來日本台...

欣賞已經看過好幾遍的經典日劇"美麗人生"...


2001年初冬季..

當時人被鎖在台北..還欠國家的債...

身分是在最高單位中的最低等生物..

有次長達3天的連續假期..留守在軍中..

窩在博愛特區某處的地下室..

每天除了替值日軍官準備三餐外..

就是窩在電腦前欣賞這部日劇...

花了3天..一氣喝成的欣賞完...



眾多日劇中..我幾乎只看木村的作品..

最初的原因..是欣賞木村的穿著..

從頭到腳..鞋子..褲子..上衣..外套..手錶..眼鏡..皮夾...

都是注目的焦點..

如..當時台灣還很少人用的porter包...被我在日本雜誌中發現...

眼尖的我又發現木村拓哉在美麗人生中也使用綠色的porter皮夾...

引起擁有慾..東找西找..總算找到在台北的販售點..

還特地搭捷運去永和購買...



木村的演技火候夠水準..把平凡人的不平凡處表現的淋漓盡致...

美髮師..機師..冰上曲棍球員..賽車手..檢察官..銀行家..甚至是總理大臣..

各個角色都刻畫的入木三分...

雖然芭樂灑狗血橋段也不斷..

但日劇短集數..見好就收的劇情模式..比台灣拍出的偶像劇夠水準多了...

起碼不會每個男女主角都是家財萬貫的貴公子貴公女...

起碼不會每部作品看起來都那麼相似...

起碼不會叫座收視率高就拖死狗的連拍上百集...



此作品最後..男主角替女友遺體化妝的那一幕

不知讓多少收視的女性朋友感動到落淚..算是眾日劇經典場景之一..

好作品便是如此..不會因為時光流逝而失去欣賞價值...



每次在電視上欣賞到這部作品..

也讓我回憶起..

8年前的我..

那時候..對未來茫然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