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blog.chinatimes.com/chao/


 


趙老大的blog..


 


 


傍晚..外出走走...近2週沒出門晃晃...


 


在書店裡..陳列架上..看見一本新出版品..作者的大名吸引我拿起閱讀...


 


趙慕嵩..一位資深記者...


 


 


 


家裡有好幾本民國67年至民國73年間的時報週刊合訂本


 


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閱讀品


 


共有二十多本..我每本都看過數遍


 


可以吸收到過去的資訊..今昔相比..趣味無窮


 


有一篇民國73年由趙慕嵩先生所報導的"殺人魔王徐東志槍斃實錄"


 


是我印象最深的報導..讓人有身歷時境的感受


 


可見趙慕嵩先生精湛的筆下功夫


 


 


(什麼是合訂本???


 


就是過去一些週刊或月刊業者..把賣不出去的舊期前期刊物


 


整理成一本合訂本..以直接向業者訂購方式購買


 


購買者可以一次看完一整個月的週刊內容


 


過癮非常..不過當然都是舊聞


 


但是這卻是很方便的工具書..想查什麼資訊..上面都有)


 


 


時報週刊曾是台灣銷售最好的雜誌


 


印刷精美..內容又充實..讓愛閱讀者手不釋卷


 


其中我最愛閱讀趙慕嵩先生的作品


 


早期如各社會新聞的報導..如殺人魔王徐東志槍斃實錄


 


天安門事件現場報導..後期的中國大陸各地紀行


 


都是我最愛閱讀的內容..趙慕嵩先生的作品也是收藏的珍品


 


台灣有兩位作家是我的最愛且必讀..一是李敖..另外則就是趙老大


 


 


 


趙慕嵩先生在新聞界三十多年..


 


其文筆和個人作為風範..足夠以"老大"稱之


 


後來趙老大退休..離開新聞界


 


又遊歷神州..完成一本本的佳作


 


有別於他人吃吃喝喝的無謂遊記


 


趙老大獨特的觀察力..會讓人在文章中得到更多的思想空間..


 


 


 


趙老大在2002年後退休..為了生計..在高雄市開了間專賣水餃的餐廳...


 


每次去高雄都刻意路過看看..但都沒實際去用餐..


 


後來餐廳搬到了左營..


 


 


 


所謂曲高和寡..趙老大所秉持的高品質水餃料理無法在高雄生根...


 


經濟上的壓力..讓趙老大無法支撐..


 


在2009年結束店面..改以網路宅配模式繼續營業...


 


 


 


今天看到的作品..便是趙老大開業7年來的心得...


 


7年來的辛酸..藉由文字活躍在紙上..


 


近80歲了..仍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執著...


 


些許感慨..更有份敬意...


 


趙老大果然是趙老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