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65947 

國軍軍階表

 

 

d3b75d63bac337d8bc3540caf2c3c698  

國軍軍階解密

 

"上校"

 軍階中..校級軍階之最..

當職業軍人能幹到上校..代表已有相當的年資..

已近頂天..若無往更層峰的將級上爬..那必定回家吃終生俸..

"班長"

一般單位的最基層領導幹部..都是士官擔任..

管理瑣事非常多..可能除了親生父母外..班長是台灣男人一生中遇到管自己最多的人..

 

何謂"上校班長"??

便是上校高階者卻幹些班長需為之事...

 

5年前..回憶了兩篇"上校班長"的文章..敘述當年"部內奇遇"..

和一位"上校班長"相處過往..

 

當年在國防部服役時..自己"以兵代士"..管理支援辦公室裡27位士兵..

因此和這位上校班長有超過他人更多的相處體會..

這位上校班長的名片..保留迄今...

 

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

 

在去年..亦是退伍11年後..竟然在自己工作場合中見到這位難忘的長官..

 

那天..是個非常平凡無奇的傍晚...身為店主管的我...亦準備度過這平凡無奇的夜...

突然...一組家庭客3人來訪..店內同仁亦以招呼歡迎之..我抬頭一看..讓我大吃"多"驚..

家庭客為首之男主人..竟然就是這位"上校班長"...連忙親往服務..

 

工作場合是複合式的"宗教用品"大型賣場..有關"祭祀"相關用品..應有盡有..

長官為新居落成..來選購其新居中佛堂之硬體設備..

 

向長官介紹商品時..順道主動提及曾是長官下屬..長官驚訝之..不記得我為何人..

但仍假惺惺客套回應...

 

長官選中一佛桌組合..我也報價..並給予最優惠...長官滿口承諾..

囑之一定會向我購買..會讓我賺取業績...我也禮相對..感謝不斷...

後歡送長官一家離店..

 

後來..後來..後來..後來..後來..後來..後來..後來..後來..

 

長官再也沒出現過..直到我離開此職...

 

所謂"官字兩口"..

 

果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