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空回溯至公元1999年...

 

1999年9月..是此生最刻骨銘心的一個月份..

月初家人發生重大車禍..月底來了個更震撼的921大地震

和最最震撼的入伍通知單..

 

本預定是9月20日要入伍..梯次為陸軍1834梯..新訓中心在嘉義中坑

但是因逢家中鉅變...跟所屬市公所兵役課連絡讓我延後了一個梯次..

(深感台南縣永康市公所真是個有人情味的好單位)

 

最後通知才得知自己落腳處..陸軍1835梯..中心則在台南大內

自己雖在台南成長求學..

但對大內這地方還真是從所未聞..

在哪????

 

那一天..1999年10月4日

早上不捨的和家人道別..到市公所前集合

雖然在前一年在軍校待過短短數日..已嚐軍旅生活滋味

本該豁然分離之情..

但家人逢鉅變..不捨之情更加濃稠..

 

規劃完善市公所安排了兩台交通車..載這群菜鳥前往未知目的地..

人多位缺..我無位可坐站在走道中間..

本想仔細觀察營區路線...好安排休假回家動線..

可惜身高180的我..只看到放滿行李的行李架..

 

前一年(1998年)報考陸軍情報專科班

本想當個軍官..但事與願違

軍官沒被錄取..倒錄取了陸軍情報士官班第四期

而且是"備取"名額..真是夠糗了

後來突然來個電話通知..要我在當天傍晚到新店"碧潭村"營區報到

胡亂的整理了些日用品..搭上往台北的國光號

所幸對北市不陌生..到公園路搭前往新店的公車

到了新店..隨便在一間簡餐店吃了晚餐

問了路..搭上計程車到所謂的"碧潭村"..

 

初滿19歲的我..雖然家族裡職業軍人甚多..

但是對"入伍教育"一點概念都沒有..

帶了一堆毫無用處廢物..連要剃頭都不知道..

行李袋裡髮膠成為同學們笑柄..

 

那幾天還真的是"震撼教育"

艷陽高照的新店...做伏地挺身雙手會起水泡..

(1998年的夏天是20世紀炎熱之最)

走路轉直角..犯個小錯誤就是一個基數..伏地挺身30下

 大罵..怒罵..臭罵..狂罵..

氣焰高揚教育班長都是情報專科班2年級的學長

玩我們這些入伍生真是毫不留情

 

那時候體重重達87公斤的我

根本沒有心理準備接受這種"由民轉兵"考驗

後來待了五天..就自願退訓..離開了碧潭村

 

10年前的錯誤決定..讓我毀恨終生

也失去了成為職業軍人的機會

 

我深思.

這就是人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