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裁撤之國軍台南醫院

 

在中心度過一段時間..就會有其他軍種新兵入營

大內裡有代訓空軍新兵..

和我同梯不知好歹的菜鳥還會稱呼這些空軍新兵為菜鳥

菜鳥看不起菜鳥..軍中奇觀也

這種蠢觀念要到下部隊被學長玩後..才會了解何謂"5梯之內皆兄弟"

 

在大內..最難忘的是"轉診"經驗

"轉診"顧名思義..是中心的醫務所擺不平你的毛病..要你去外面軍醫院看診

其實症狀有到要轉診的嚴重程度

十個裡面不到半數吧...?

 

轉診要先到中心醫務所跟醫官報告申請

要看醫官會不會很機車..菜鳥還會看醫官來決定座位

真是不知死活

 

那一次轉診..老實說是自己擺爛.自己的右腳踝會"習慣性扭傷"

"習慣性扭傷"這個名詞是我自己發明..其實只是想申請"免計測"證明

大家都是待73天..何必那麼辛苦呢??

能閃就閃..能躲就躲

 

而且自己因為是美工出身..在連上常常出公差

既是政戰公差..又是參四公差..還是參三公差..乃一爛爽兵也

所以不想計測..

 

跟眼前醫官報告自己的狀況..醫官如觀世音菩薩..

連檢查都沒檢查就替我開轉診單

心花怒放的回到連上

準備次日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轉診

那一天是1999年11月19日

 

次日被班長叫出集合..欲轉診新兵要到營部連集合

營長親自招見..洪姓營長官拜中校..體型頗有校級軍官風範..

看看眼前這些菜鳥..問問誰是紅釦..誰是綠釦

眼中充滿歧視..不過還是放人

 

一群傷兵離開營區..如同脫離監獄..心情愉快不已..搭上談好價格的計程車

大夥先去吃個早餐..

雖然已經在連上吃過..不過和外面是完全不一樣的..

當然要再吃一次..

吃完"自由早餐"..跑到附近買香煙..舒暢的抽了幾口

才明白大家為什麼那麼喜歡來轉診..

 

後計程車開到了現在已經裁撤的國軍台南醫院..舊稱814醫院

自己和這間醫院淵源頗深..

祖父就是在這間醫院辭世的..感觸特深

 

到了醫院..帶隊的他連班長口頭告誡菜鳥..幾點集合..不然馬上通報逃兵

恐嚇對菜鳥是最有效的..

原來轉診可以自由活動..真是快樂似神仙..

不過那時沒有女友..不然可以來個"籠外相見"

 

掛了號..跟眼前的醫師說明狀況..

我話還沒說完..醫師已經替我開好免計測證明..

嚇了我一跳..

國軍醫院的效率果然超凡..

 

花不到五分鐘解決今天轉診的目的..距集合回營的時間還有好幾個小時

無所事事的我只好找地方好好補眠..彌補在營中缺乏的睡眠

 

集合後..又搭上計程車..開回離營區不遠處去吃晚餐

又是自由活動..還有同梯飯後去打撞球..

我趁這個時間去買了乳液

當時天氣轉涼..造成皮膚乾裂..擦點乳液讓自己好過一點

 

愉快的轉診便如此度過..回到大內已是黑夜

恰巧遇到自己連上至外戰鬥教練回來

有點不好意思..

同梯操了一天..自己在外混了一天

 

9年過去了..這些過往如同昨日

真是有趣的人生際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