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我4歲的大姊軍中經歷八年

聽她提起在陸官八週入伍訓的"精采過程"

如同電影情節般..

 

一次在陸軍官校後山操作單兵戰鬥教練

(外婆家在官校後山下的眷村..是我童年最美的回憶)

因動作不確實..被教育女班長拿57步槍朝頭敲去

雖然鋼盔替她直接受罪..仍頭昏眼花的摔倒在地

 

多年後我到大內..戴上了人人厭惡的鋼盔..

其實我還滿喜歡戴鋼盔的..妙用無窮

首先是抵擋可惡的南部艷陽..讓雙眼少受些陽光荼毒

當操課中短暫休息時間

帶著鋼盔小睡..還可以分擔頸部的重心

還可以掩飾不爽的眼神

好用無比

 

下部隊後..到部內當雜工兵

因為太菜尚未下聯參辦公室支援..待在隊上成為待命班

一次公差..1月初台北冷的要死的午後

菜鳥們穿著工作服..搭著大卡..外頭飄著小雨

大卡後車廂和車頭連接處毫無遮蔽

雨從車頭處噴入

菜鳥們早已半身溼透..全身顫抖

大卡載著菜鳥到衡山指揮所搬花盆回國防部博愛大樓

 

看到花盆都傻了..每個都將近2公尺高

重量起碼四五十公斤..有將近三四十盆等著八名菜鳥搬

根本搬不動..用轉的慢慢轉到車上

筋疲力盡..又寒風刺骨

 

回程中還是下著雨

當時我突然想起如果有頂鋼盔戴多好

起碼可以避雨

順便也開始懷念中心的生活

 

難怪很多菜鳥剛下部隊都會懷念中心生活

果然

一堆同梯在教育班長下照顧有佳

不像下部隊後的要獨立自主..莊敬自強

反正菜鳥該死....誰管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