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高單位每天人來人往..熱鬧非凡..龐大官僚體制中可分成幾種階層

(在下個人體會分析..非官方闡述)

 

如神明般的大長官(中將級以上軍官)..

把兵當小弟用的小長官(少將級至少校級軍官)

可以稍微輕視的微長官(少校級以下軍官)..

狐假虎威的似長官(聘僱人員)

關係親密的假長官(幹訓班出生的士官)

(因為大家都很熟..同甘共苦過..所以可以不用鳥他們)

最低層的"生"物(義務役士兵)

 

被長官管理是天經地義..軍人服從本為天職..

但是卻有一種族群..不是軍職人員..卻比軍職人員還難搞

就是"似長官"的聘僱人員

 

一般國軍單位裡的聘僱人員不多..但是部內裡的聘雇人卻多的要死

很多都是有後台的..

中將之女..每天老爸駕駛接送上下班

少將之妹..每天濃妝艷抹的讓人反胃

參謀之妻..使喚兵比自己老公還厲害

更有退伍的前副處長回鍋當聘僱人員..輕鬆舒服的兩份收入

 

且..聘僱人員每個架子都很大

辦公室都有兵打掃和整理..而且都有個人不同"禁忌"

1.這小姐的地板不能掃..因為她怕灰塵..所以直接用拖

2.這阿姨的桌面排序不能更動..擦桌子要用穩潔噴後再擦..比軍官還難搞..

3.這些禁忌只要觸犯到..聘僱小姐就會跑去跟參謀告狀..要參謀禁假

不然就是告訴學長..怪學長不會教學弟

 

我支援的單位在部內地下室..裡頭分成幾間小辦公室

每間小辦公室都有4到5位的聘僱人員..

有一間小辦公室裡的聘僱人員最會ㄠ兵..所以這間都由最菜的兵去打掃

明明桌面我已經擦過..卻沒擦..還要複檢

連聘僱人員都愛欺負菜鳥

 

當我成為以兵代士的假士官後..北市開始實施收費垃圾袋制度

垃圾袋貴的要死..所以垃圾要徹底分類..減少垃圾量

部內實施更加徹底..一天只給一個垃圾袋

一間辦公室近四十人..產生可觀的垃圾量..一個垃圾袋怎夠用

所以要分類到不能再分類

每天都要由兵徹底的分類...才能拿到垃圾場丟棄

辦公室裡的聘僱人員都跟豬一樣會吃..垃圾量驚人

搞得兵每天垃圾分類要花一個多小時..

聘僱人員嫌兵處理動作慢..製造臭味..

還說垃圾都是兵丟的..

馬的..我們都是在聯合餐廳吃飯..

去哪弄垃圾??

我們白天會吃外送嗎??會吃便當嗎???

 

不過當然還是有好的聘僱人員..很體恤兵的辛勞

甚至把兵當做自己的孩子看待

(是別間辦公室..我辦公室的聘僱人員別把兵當畜牲看就好了)

我要退伍時..還有聘僱人員請我吃飯..算是難忘的離別宴

 

這些高級上班族..讓我體會到更多的人生感觸

"別人的小孩死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