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男人最愛的共同話題中..第一順位的當然是當兵回憶

而到處都有的"軍中鬼話"更是焦點話題

 

退伍1年多後..收到教召令..到屏東的九曲堂營區實行後備軍人義務

短短10天..認識不少前輩..

每天輕鬆又自由..還有薪水可領..公司的薪資又照發..根本是度假

晚上大家都在聊軍中裡的鬼話..從北到南由西至東..到處都有

部內當然也有..但是都不是我親眼看到..不過也算是半個參與者

說是鬼故事有點牽強..勉強稱為"無解之謎"

 

(如有在部內服過役的先進學長知道內情..煩請給予指正和意見!)

 

1.忠愛營區6樓老伯

剛到勤務大隊時..因大隊長尚未接見..也未決定個人建制

所以在勤一中隊窩了5天..前文有提過..這是一個以"清潔"為主要任務的連級單位

(還有食勤兵和傳令兵)

剛開始..每天清晨和另一位黃姓同梯被學長帶到忠愛營區拖樓梯..

忠愛營區內佔地廣大..前文提過..此處是國軍首腦地帶

主建築群呈A字狀..共有6處樓梯間..

樓梯間寬度是一般公寓樓梯間的2倍大..所以拖起來要人命

我和同梯一人負責3處..從1樓拖到6樓..要花1個多小時

學長躲到天台去補眠..自己菜所以要認命

拖了2天..不太好相處的臭臉學長告訴我和同梯

如果到6樓的男廁所洗拖把..有老伯問話..千萬不要應答

哪來的老伯?????

 

清晨的忠愛營區除了留守的少數值日官值日兵外..守大長官辦公室門口的憲兵

和我們打掃的士兵外..根本沒外人..所有的聘僱人員和軍官都是8點才來上班

哪來的老伯?????

 

忠愛大樓內以白色為主色調..又佔地廣大..清晨時分氣氛詭異的嚇人

(一條走廊約有20至30公尺長..剛到部時..還迷路過)

 

我平均拖兩層會洗一次拖把..所以還是要到6樓..

索性自己沒遇到..後來自己被分到勤二中隊..勤二也沒人知道

所以到今天還不知道此老伯為何狀況..

 

2.東吳大學城中區的無頭日本兵

這比較恐怖..

有一次假日留守..那時候下面已有不少學弟..所以略享悠閒

晚上就寢時..其他學弟熬夜玩牌..我也在現場..不過因為白天屁事多..疲累的入睡了

 

我睡的那間寢室..剛好面對東吳大學城中校區的教室

不過我的床位靠近內側..這是床位在窗邊的學弟親眼看到的

他們玩牌時..其中有一位學弟靠在窗邊..很自然的抬頭看外面

2000年後期..城中校區把靠近貴陽街的一塊地..整建成花園..

在寢室靠窗處抬頭望去..花園全景一覽無疑

學弟不看還好..一看嚇的半死

六.七位身穿日本軍服的無頭人..在花園裡"基本教練"..

此景像維持了數分鐘..學弟害怕又不敢直接說出..

只好換靠內側的床位..整夜無法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