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故事..過程有點長..所以要分兩段


(昨天的點閱破三百...是這裡開版到現在之最..感謝來此閱覽的諸位)


我算是個親歷者..因為就發生在我家樓下...


二十多年了..過程仍然記的清清楚楚


 


我家在台南縣永康市..是舊式五樓公寓建築


這批公寓建於民國七十年初..現在已是又舊又破


父親當年從高雄地院調到台南地院


在當時尚屬偏遠地區的永康買了這棟公寓


在這歷經人生酸甜苦辣..現在父母仍住在那


 


故事的經過是這樣的


當時我和姊都是國小學生..不過ㄧ個在南市唸..ㄧ個在南縣唸


每天放學回家..當然要經過四樓..才能到五樓


那一陣子四樓天天燒香和金紙..搞的整棟公寓烏煙瘴氣


走過四樓..都被煙燻的流淚..我和姊都抱怨連連


母親基於"敦親睦鄰"的好意..且和四樓住戶交情頗佳


到樓下關心那四樓唯一的住戶


才知道了這個故事


 


那個時候..四樓和五樓都各只有一戶


四樓住了一對年輕的夫妻..有兩個尚在強褓之中的孩子


丈夫姓名已忘..妻子我們叫她"小咪阿姨"


是個極好相處的大姊..對我們家小孩都非常親切


後來搬離到別處..已失去聯絡多年..


這對夫妻..丈夫以開長程計程車為業


開2000CC黑色大裕隆跑台北台南的長程計程車


因為工作關係..常常不在家..辛勞的南來北往


家中只剩妻兒


所以小咪阿姨常來樓上串門子..和我家人都非常熟識


 


某個夏天夜晚


小咪阿姨的丈夫從北部回來..妻子開心的開門迎接


丈夫疲憊的以笑臉迎接妻子


但是小咪阿姨忽然發現..丈夫後面有個滿身是血的男子


恐怖的影像稍縱即逝...小咪阿姨以為是自己看錯


所以並未告訴丈夫..


 


從那天起...家中就開始出了些怪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