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難得的休假日


和我的父親大人..開車到台南縣南化鄉的"養老別墅"去做些勞動服務


略盡些許孝道..


年輕人就要多出力...


這是唯一可以回報父母養育大恩的作為..


 


"南化鄉"這個聽來陌生的地名...


在1994年..我國三前..是個陌生至極的地方


誰知道這鬼地方在哪裡...


後來去過才體會到


開車到那要40多分..


沒有便利商店..也沒有24小時營業的加油站


沒有中型診所..沒有銀行駐點


所有的人類活動在晚上7點後結束...


 


不過讓我驚訝的是..那裡竟有夜市..


 


南化鄉是個適合頤養天年的好地方...


冬暖夏涼...人間仙境也..


父親大人的別墅後面還是一座小山...


 


1993年冬季..父親大人聽同事說南化鄉有便宜的別墅可買


心血來潮的父親大人趁假日騎車直達南化...


後來決定買下一棟四層樓..每層30坪的別墅..


當年還要三百多萬....


14年後..能以一百五十萬賣出就是祖宗保佑


 


父親破釜沉舟的申請銀行貸款..買下自己第一間的"別墅"..


但對我來說..卻是惡夢的開始..


 


那是正好是國中畢業..整整三個月的美好暑假我都在搬家...


父親不肯花費請搬家公司來處理..因為怕物品會損壞...


所以採用"龜速一點一點搬家法"..


就是開台小車..由我和父親一點一點的搬.....


搬了整整三個多月..


重的要死的鐵製衣櫃..是我和父親一起搬到3樓..


上千本的書..也是我和父親一點一點的搬...


鐵書櫃..衣櫃..酒櫃..電視..床組...


 


每天5點父親下班..吃完晚飯..就開始開工...


一個晚上搬2到3回合...


看父親精神如何...


父親精神好..通宵都沒問題...


那個時候我完全沒有個人時間...


看到父親回家就害怕


剛認識的小女友也因為沒時間在一起...而逐漸疏遠...


 


後來搬家後...因為大家的生活重心還是在台南市...


所以都白搬了..


大家還是住在台南...


搬光的傢俱又一點一點的買回來....


 


現在到南化..都會想起那段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