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傍晚..

家裡有父母親的友人來用晚餐..

吵死人也..


昨晚..從晚上11點到今天凌晨6點..是我和我爹的"孝親夜"

去伯父家照顧休養中的祖母..

祖母昨晚仍是"魯小小"..

如幼童般..

我和爹一夜未眠的守在祖母身邊...

祖母連續唸了快一小時說我會趁她睡著"落跑"...

我好聲好語的安慰她說不會落跑...

她說我騙人..騙人..騙人...

最後..我只好握著祖母的手讓她睡著....

"牽著我的手~~我就跑不掉吧~~!!"



除了我和我爹..還有三叔跟四叔輪流...

大夥都唉聲怨道...直說祖母"操死"大家..

我深不以為然....

我告訴我娘說...

如果今天躺在床上的自己..照顧自己的晚輩竟然說自己是"trouble maker"..

不知是何種感受...


為了體恤大伯的辛勞..三兄弟輪流值夜照顧不能下床的祖母..

我是自願加入的..

可以讓我爹多睡一下..也可多親近祖母...

盡點心力是我唯一可以做的..



60年前..祖母和我那早逝的祖父..帶著大伯從對岸來台...

辛勞的把6子1女給養大...勞苦功高...



昨晚看著祖母入睡...那張蒼老的臉...皺紋如刀刻般深印....

感觸頗深...

想起幼時祖母對我的疼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