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91922939946  

左為陸戰隊99旅前旅長 黃銘仁少將

當年是支援聯參裡的參謀之一..幽默風趣亦師亦友好長官也

pic16719 

左為勤指部前指揮官 朱祖和少將

視兵如親好長官也

路上只能找到這兩位朝夕相處過的長官圖片

(因為都升為將官)

 

以前回顧文章中..將部內人員分成數項..

1.如神明般的大長官(中將級以上軍官)..

2.把兵當小弟用的小長官(少將級至少校級軍官)

3.可以稍微輕視的微長官(少校級以下軍官)..

4.狐假虎威的似長官(聘僱人員)

5.關係親密的假長官(自己建制單位幹訓班出身的士官)

6.最低層的低等生物(義務役士兵)

 

因"官比兵多"環境下..與多位長官共處共事..

蒙受過多位長官關愛與照顧..更是沒齒難忘(沒頭也不敢忘)..刻骨銘心也..

 

自己建制單位"勤指部"的長官..曾經文章"父母官"回憶之..

而上方下圖中的"朱祖和 陸軍上校"..當年本是軍務局內一處長..

後來調至勤指部任指揮官..

 

長官上任沒有火..而是視兵如親的改善不少固有陋習..

讓我們這些低等生物感恩在心...

朱指揮官廢除了貴陽大樓側門晚哨..這可稱為"雞肋哨"..

指揮部人員出入都自大門..側門開啟次數甚少..

根本沒有必要夜晚設立雙哨...

且其實貴側哨是爽哨..鮮少突發狀況..

深夜時分更鮮少隊上長官來查哨...

朱指揮官還有許多益兵德政..但已遺忘細項....

感恩仍在...

後來朱指揮官榮升將官...可喜可賀..

 

上方上圖中的"黃銘仁 陸戰隊上校"當年在軍務局文卷管理處任參謀..

與其相處過一段時間..黃長官幽默風趣..

亦師亦友..身受士兵愛戴...

當年他聽到處裡另一位參謀的夫人是我二舅前女友...還恐嚇我..

說.."喔喔喔喔...你慘了...以後日子難過了"

 

黃長官有回選了篇古文..要我多張影印分享給處裡同仁..

我多印一張..請黃長官簽名留念..

長官也欣然同意..此張古文成為我珍藏之一...

後長官榮升將官..先至聯勤任主官..

後來又調為陸戰隊99旅部隊長...前途無量也..

 

另支援聯參處裡的諸長官..

前處長"馬福郎 陸軍上校"

最優秀的國軍主官..未升將官為國軍損失..

相處期間給我不少震撼教育..多年後..感念不斷..

前任行政官"劉義鯤 陸軍上校"

為了我休假回南部而向其聯四同學索取公差票..

多次供應..照顧我這個小同鄉..實在是感動到垂淚...

參謀"翁揚傑 海軍中校"

溫文儒雅..視兵如友..毫無官架..熱心教導士兵..噓寒問暖..

收過翁長官贈予生日賀卡..遇到這種長官..夫復何求?

參謀"樊建華 陸軍上校"..

部內待兵最和善可親的陸軍長官..幽默風趣..

還替我們出氣教訓過部裡憲兵..

在我臨退時還要替我介紹工作..感念啊...

後任行政官"余萬財 空軍中校"

後接處裡行政官而和我這個"以兵代士"假士官多有接觸..

也對我多有照顧...

 

 而建制隊上父母官..

大隊長"王清華陸軍中校.."隊長"陳逢平 憲兵少校"..

輔導長"黨啟宇 陸軍上尉"

更是認真處事..用心待兵的好主官...

 

退伍雖已12年...但仍想傾訴之言..

自己部內服役期間..

能和各位長官相處共事..為榮幸之遇也..

 

謝謝各位長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