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故事的親歷者..曾是我身邊最親密的人..

 

現場我待過幾次..也住過幾晚..但卻沒有機會和"他"接觸..

 

幸好我沒遇見"他"

 

不過這種狀況總要在事過境遷才感恐怖..

 

 

 

2003年..我那在高雄縣內門鄉念大學的前女友..因為學校規定大一升大二者.

 

不能在住學校內的宿舍..機會要給大一新生..

 

所以必須在學校附近找房子來落腳..

 

 

 

當時她和班上幾位交情較好的同學一起找出租的房子..藉以減低房租..

 

後來找了一段時間..在旗山往美濃方向..進入美濃後不遠處巷內..找到一間..

 

那裡環境頗佳..還有車位可以停車..週遭又安靜..是最適合學生居住的環境..

 

價格彈性也大..後來六位同學決定合租了這間房子..

 

找房子的過程我未親身參與..但是後來跑去找女友..所以去過好幾次

 

 

 

先陳述這間房子..

 

這間透天厝有三層..一樓是近30坪的客廳..有電視和桌椅可供使用..

 

從樓梯上樓..面對的是主臥室..右側是另一間房..

 

主臥室是女友另外兩個女同學使用..從一樓上二樓..

 

只要房間門沒關..兩張書桌便映入眼簾...

 

右側的較小房間..是女友和另一女同學合住..

 

三樓也是兩間房..是另外兩位男同學使用...

 

平凡無奇的舊式建築..

 

 

 

那天..

 

身體不適提早下課的女友..騎機車從學校回到住所..

 

回到空無一人的住所..從一樓走上二樓..

 

一踏上二樓的地板..眼前的景象讓她吃了一驚...

 

二樓的主臥室門沒關..所以眼前即是兩位女同學的書桌...

 

書桌前坐了一位陌生男子..還以左手托腮..在沉思..

 

女友一開始以為是同學友人..右轉身進入自己房間...

 

但是仔細想想...

 

不對啊..沒聽同學說有朋友要來..而且樓下也沒有汽車或機車...

 

門也鎖的好好的...

 

短短幾秒鐘的思慮..女友把門打開..探頭觀察...

 

那位沉思男子已消失...

 

女友才感覺害怕..短短幾秒鐘..怎突然不見了?????

 

 

 

女友衝到樓下..沒人..

 

三樓..還是沒人...

 

也沒聽到有汽機車離開的聲音...

 

女友發現狀況不對...把東西稍做整理..

 

趕緊離開此地..回學校找同學....

 

 

 

後來..女友問起同學..一位住在主臥室的陳姓女同學才告知

 

她看過好幾次這個陌生男子..

 

"他"都在房間內徘徊...有次還搞"特技"

 

在她眼前身體逐漸消失..如蒸發般..

 

從腳開始...逐漸往上..後來整個人消失在眼前

 

女同學很害怕..但是又怕嚇到其他同學...所以忍住不說...

 

後來女友和這位陳姓女同學做下決定...

 

馬上搬家...

 

不過因為剛住沒多久..讓其他四位同學受到些許的損失

 

所以要賠一筆押金...

 

女友情願賠錢..也不要再回到那裡

 

 

 

我記得我去那裡過夜時...凌晨時分睡不著...

 

還到1樓看電視...

 

有幾次女友去學校上課..留我一人在屋內..

 

整棟樓只剩我一人...

 

原來自己和那位沉思者..單獨相處過好多次...

 

或者"他"都在角落看著我...

 

 

 

租房子在外的人..包括我自己..

 

都要小心..注意到自己行為是否會打擾到"主人"..

 

必要的動作還是要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