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了十多篇故事~都是在陳述他人的經驗


說說自己的親身經歷


已經過了22年~仍記憶猶新


是永遠無法解開的謎


 


當年我國小二年級~假日和家人前往高雄的親戚家


因為母親是在高雄成長~所以很多親人都住在高雄


對高雄熟悉異常


 


那天是和大姨一家同行


地點可能是在中山公園(現今城市光廊)也可能是在五福路的文化中心


(當時才7歲~所以記不清楚~當時同行的親人也忘光~不過文化中心的機率較大)


那時候有廠商在廣場搭起臨時帳棚~裡面展覽的主題就是"鬼屋"


短短不到150公尺~裡面是採固定動線~逐一閱覽"機器智障假鬼"


門票還貴的很


父親要姊帶我進去參觀~當時膽小如鼠的我害怕的要死


抓著姊的手和衣角~還閉上雙眼不敢看


 


在裡頭走著走著~用智障機器製造的爛音效讓我怕的要死


裡面有什麼機器智障假鬼根本沒看仔細


裡頭還用欄杆把機器智障假鬼和參觀動線分開


所以只要閉上雙眼~就可以安然走過


 


但在一個轉角處~有一個身穿淺色襯衫~深色西裝褲的"先生"


站在轉角角落~一動也不動


我牽著姊的手~閉上雙眼~看不清路況~所以撞到了這位"先生"的腹部


我記得我還跟他說道歉~抬頭看他


這位老兄也沒低頭看我


但是讓我嚇一大跳的是~這老兄眼睛是紅色的


而且面容猙獰~非常駭人


口中發出一種會讓人毛骨聳然的低沉呻吟聲


姊不知道我撞到這位老兄~還是繼續往前走


我被姊牽著~所以被拉者走


但我的目光仍在這位紅眼老兄上


直到又遇到轉角處~看不見為止


這畫面現還在我腦海裡


 


當年還沒有像現在會有活人裝鬼的鬼屋經營型態


都是些機械智障假鬼騙騙小孩


所以這位老兄應該不是廠商刻意請來嚇遊客的


到底他是人還是鬼~


到現在還是個謎


 


其實那種"東西"


到處都有~不論白天夜晚


關鍵是"祂"想不想讓你(妳)看到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