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ht19

1245567232_f721e46b84

images  

過去政府強調保密防諜..

現在職場上也要保密+防諜啊..威脅處處在..

尤其當自己身為主管或是重要職位時..

 

之前在某公司..身兼數職..

店內不少文宣品都由我設計或是轉給廠商製作...

因此自己有隨時在網上抓圖備用的習慣..看見好圖都會收藏....

這種習慣保留迄今..

 

當時..沒有備份習慣..

將抓來圖檔或是自己製作海報存檔儲存在公用電腦...

以利方便使用...

 

某天..突然發現圖檔和海報存檔消失..

自己損失雖然不大..反正再做就好..海報只會越作越好..

但發覺似乎是被刻意刪除..頗感心寒..

 

何必如此??

我製作出來的海報都是與諸同仁分享..從未藏私....

甚至還會請教他同仁意見..不善改之..且會公開感謝建議同仁..

從來不因為我會這些技能而高傲氣昂..

(因為我沒那麼幼稚)

何必如此....

 

人從經驗中習得教訓...自此以後..我都會準備2個以上的隨身碟....

存放我需留存的資料..備份備份再備份....

因不知道哪天會出現幼稚腦殘者來搞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