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117_01b  

部內醫務所即在此面之2樓

 

1999年在大內營區新訓時..恰逢秋入冬之季節轉換時分...

每日皆有咳嗽交響樂可以欣賞...

每次大集合場面(營晚點或旅晚點)班長們還要恐嚇新兵"禁咳"..

以免造成台上長官不悅...真他馬的無人性..

 

在軍中..有種常態..亦為怪狀..

在無個人隱私空間環境下朝夕相處...一有傳染病蔓延..並定引起大流行..

一人咳..眾人咳..一人病..眾人病..

且康復速度絕對比在民間慢..

 

"最高單位菜鳥守則之一 非就寢時間..

到部菜鳥在寢室只能席地而坐..不可坐床緣床體.."

 

到部服役時..正逢年底北市濕冷天氣...似乎連老天都在欺負我們這些南部菜鳥...

碩大寢室中..只有地板是我們的棲身地...寒氣從大理石地面竄起..振奮精神非常..

被分配到勤二中隊後..參四學長讓我們至庫房自選服裝..

模糊記憶中似乎是軍便服兩長兩短兩褲...

學長的不耐和嘶吼..讓驚弓菜鳥們以最快速度完成動作..

根本不知道自己所選服裝還有分季節..後來才發現..自己拿錯了兩條夏季長褲..

 

(在中心新訓時..身穿已被淘汰的草綠服..

結訓前換裝迷彩服..被班長戲稱有了"人樣"..

到部後..迷彩服格外搶眼..百分百菜鳥..換上軍便服後...也算有了"人樣"..)

 

每次在寢室席地而坐..都覺得寒意入骨..才驚覺我的長褲是輕薄夏季材質...

但誰敢要求更換???

誰叫你自己不選好..給隊部參四大學長找麻煩??

如此這般..每天穿著夏季服裝在寒風中出勤...連手指都因寒冷而乾裂....

沒幾天..身體不適徵兆一一浮現...喉痛鼻塞頭昏無力...無一不與...

 

記得那天..還在隊上當隨時被玩被整被幹的待命班...

當安官廣播"1835梯至安官桌前集合"..

如同電擊般喚起神經接連動作..同梯弟兄衝向安官桌前...等待安官學長指示...

頭昏眼花的我以最標準立正姿勢待命...

突然發覺眼前一片黑....腿軟接連而來...身體不聽使喚發軟...無力跌在地上...

 

所幸同梯扶持..讓自己回到寢室休息..馬的..總算能在就寢時間外躺躺床...

自己一人躺在寢室休息..想必高燒已達攝氏39度以上...

同梯們仍然忙碌的勤務中..我則昏睡在寢室裡....餓昏至午後....

午後..同梯新竹人"王新年"拿著打好便當給我...讓我補充體力....

恩情感恩至今...

次日..勞煩參一學長帶我到部內醫務所看診...

部內醫務所??還是首次探訪...哇..國防部的醫務所耶.....

 

學長領著我進入當時還極陌生的博愛大樓...

此刻之前只到過1樓的聯合餐廳用餐..其他地方還沒探訪過...

到了博大右半部的2樓..走廊間如同診所般的分科標示..還挺像醫院內部...

原來這裡就是部內醫務所..大開眼界也...

 

冷酷無表情的醫官看診..表明自己應是高燒..想盡快復原..請醫官准許點滴伺候...

但現量體溫..卻未達高燒標準..醫官冷笑後只願開藥給我吃...

 

軍中用藥??軍中用藥??軍中用藥??軍中用藥??軍中用藥??軍中用藥??

 

在中心看診的感想..

只能吃飽不能看好 百病用一藥..藥到命除..

想說最高單位用藥應該比較高級吧..和南部旅級新訓中心單位應該不同...

結果..吃了幾天..狀況沒好轉..頭暈痛3日..

直到休假時..自己跑去東區小西藥房請藥師配了退燒藥..病狀才好轉...

 

自此..部內醫務所給我奇差印象..

後來還特別留意..同隊弟兄前往看診..都會借藥包來觀賞之..

配藥都是"乍看長得很像 仔細看長得都一樣"

生病弟兄也都是要等休假去部外看診..病情才會好轉...

原來..連國防部都這樣..其他國軍單位就別要求了...

 

軍中醫務所該裁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