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_64390

貴大側景

 

suncomedy-20040921122514

 

貴大正景

 

在部內服役..當然也有哨要站

共有三哨..

 

一是傍晚貴陽大樓正門哨..非常危險的地帶..因為傍晚部內一堆長官下班

眾多和勤務大隊直屬"軍務局"的相關單位..如"综警處".."補運處".."機務處"...等等單位

站貴大正哨都要搞清楚這些長官的尊容..尤其是當時的"综警處"張上校處長(後來升上少將)

他離開部內下班回家都會經過貴陽大樓正門..

看到他的哨兵沒跟他敬禮..沒問"處長好"..就準備被禁假

所幸自己身為傳令..終日在部內跑來跑去..

軍務局各處長官長相和姓名都清清楚楚..沒出過這種包..

 

二是貴陽大樓的側門哨..俗稱"貴側"

這是深夜後才會站的..本來有正副哨..後來減為一員

最後在當時新任勤指部指揮官朱上校的德政下廢除

(朱指揮官今年初升少將..是位難得的好長官..我的退伍令是從他手中領取)

貴側是爽哨..因為很閒..晃來晃去而已..

又面對東吳大學城中校區..還有可愛的女大學生可欣賞

有學弟站貴側..遇到附近女住戶割晚自殺..還救了對方一命

自己沒遇到這種怪事..

 

在過年留守站貴側..天冷穿大衣..

裡面可以藏東西..我偷藏煙..一邊站哨一邊抽菸..一位1820梯學長更屌..偷帶紅酒..邊站邊喝

所幸查哨軍官沒來抓..兩個人絕對完蛋..

深夜裡站貴側的景象..仍然深記在腦海

 

三則是自己隊上"安全士官"

一般部隊都是由士官負責輪流..但在部內是由士兵輪流..

每天晚上6點開始輪到次日早點名

這個哨挺奇怪..站的人不是士官..也一點都不安全

所以是非士官也不安全的安全士官

 

貴大共有五層..每一層都是不同單位

每一層都有安全士官..樓梯一上去就可以看見

安全士官要做的事情很雜..最重要是接電話和替隊長當跑腿

打電話查駐外人員出勤狀況..一堆屁事

武器是S腰帶加上一根木棍..一點都不安全

遇到狀況第一個被解決的一定是安官

 

後任隊長對1830梯後弟兄疼愛有佳

因為他討厭新兵..覺得3字頭老鳥都表現良好

常在晚點名時大罵菜鳥..狠得要命

 

有一次晚點名..他突想奇招..要所有的人拿自己臉盆裝滿後集合

眾人都一頭霧水..後來才搞清楚..要所有的人兩兩猜拳..贏者潑輸者

大家玩成一片..後來所有老鳥都被菜鳥丟戰備池..我被丟了兩次

那晚的瘋狂..是永生難忘的

 

隊長對我算相當親切..當年因為騷包..跑去穿了當時流行的耳洞和鼻洞

囂張至極..為了怕被抓到..還貼了肉色膠帶遮掩

所有長官和同袍都奇怪我為什麼鼻子上的青春痘長了快一年都沒消

後來被隊長抓到..不過我已經"破月"..他只叫我別再帶

被抓到的原因是他捏我的耳垂..摸到耳針..

 

在深夜時分..一個人站在貴陽大樓外側..

看著天上的星辰..期盼退伍的一天..這種景象恍如隔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發光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